唯有初心不忘

唯有初心不忘

——追记心系群众的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

摘要:“当官当到政和,洗澡洗到黄河”,这是当地干部茶余饭后的自嘲。每次省里市里开会,政和干部都坐在角落,轮到发言时一般快到饭点,说者无心,听者无趣。干部调离政和,有时还会收到“恭喜脱离苦海”的祝贺。

廖俊波(中)在政和县松源村走访慰问群众(2014年2月1日摄)。新华社发(李福兴摄) 

廖俊波(左)在政和县同心工业园区调研(2013年5月23日摄)。新华社发

【时代先锋】  

当接到去市里工作的通知时,他和妻子商量,尽快办一件大事——买房。

于是,他把家安在了南平市一栋普通居民楼里,融进了这座闽北山城的万家灯火之中。

小区里的人,偶尔会碰到他,但几乎没人知道他是谁,也没人在乎他是谁。

直到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

3月18日,一场车祸,终止了他鲜活的生命。

廖俊波,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政和县原县委书记,在一个周末的晚上,走完了他年仅48岁的一生。

“一只好碗,打掉了!”消息迅速传开,街头百姓说;

“感觉没了依靠,今后工作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工作搭档说;

“请你们好好写写他,对他是种告慰,对基层干部是种激励!”老领导说;

…………

这个人都做过哪些事,会让他人惋惜、不舍?照片中那谦恭的微笑背后,曾有过怎样的人生风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