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省电又健康的空调使用小窍门你还不知道?

这些省电又健康的空调使用小窍门你还不知道?

摘要:“烧烤”天来了,又到了不开空调不行的时候。不过,在开空调前,你必须知道这19个小窍门,既省电又健康!

Q:有哪些省电又健康的空调使用小窍门?                           

A:

开空调时别忘拉上窗帘

窗帘最好用浅色的,不仅对热量的吸收差,而且对阳光的反射率高,空调的制冷“效果”就更好了。

风向朝上更制冷

开空调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

出风口放一盆水

空调会将室内水分抽走致使空气变干燥,这时,口鼻、眼睛很容易变得干涩、酸胀。这时不妨在空调的出风口放盆水,能有效缓解干眼症状。

时开时关最耗电

空调时开时关最容易耗电!尤其是在启动的时候,而且这样还很容易损耗压缩机。正确的做法是开机时将空调设置到高冷状态,以最快达到降温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睡前用定时功能

晚上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的!一般在睡觉的时候[定时]二三个小时即可。

闷热天气要开除湿

有时碰到天气闷热难受,要善用[除湿]功能,让室内湿度降下来,这样不用调节空调温度,也会让人感觉舒适凉爽。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