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板”谢运良(3)

“好老板”谢运良(3)

——吸纳残障人士就业 做他们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摘要:谢运良没有完全沉醉于追求个人事业的成功,而始终惦记着让更多的残疾人过上好日子。他想方设法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让残疾人能用自己的劳动赢得更多的尊重。

3.创新方法助残疾人脱贫致富

初见傅相日,都会被他弯成90度的驼背吓一跳。2003年,吉兴纸业接纳了他,安排他制浆,每月除了稳定的2000多元工资,还给他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投资吉兴纸业,半年就分到了2500元红利。

谢运良告诉记者,像傅相日这样享受贷款投资分红的残疾人,到2017年上半年将达到3700户。这是一种新的尝试,贫困户以小额信贷投到谢运良的两家企业,双方签订协议,贫困户每年可获得10%左右的红利,同时优先安排就业。

“如果不用这种方式,而是直接把5万块发放到贫困户手中,一段时间就花完了,还是断不了‘穷根’。”谢运良说。

宜章是扶贫攻坚重点县,全县有残疾人贫困户3700多户,这3700多户是扶贫攻坚的“难中之难”,谢运良就主动承担了这3700多户的帮扶任务。初步估算,企业为此每年需向帮扶对象保底支付300至500万元红利。

2016年10月17日谢运良在北京参加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湖南省文明办

除了金融扶贫、结对帮扶外,谢运良还支持残疾人自己创业。

宋有辉右手有残疾,是吉兴纸业的老员工,因为家贫,前妻离宋有辉而去,留下一儿一女,日子艰难无比。在谢运良的帮助下,宋有辉的一双儿女都来到县城上学,谢运良又牵线搭桥,让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2017年,谢运良借资给宋有辉在深圳平湖创立“有辉纸业”,销售吉兴纸业的黑卡纸,每月有上万元收入。

“要不是谢总,我那时都不知道会干出什么傻事。”说起过往,宋有辉忽然眼眶一红,背过身用手抹了一下眼睛。

面对自己两家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谢运良说:“现在企业已不属于我个人了,我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企业办好,带领贫困户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 

(文字来源:湖南省文明办)

编辑点评

谢运良没有完全沉醉于追求个人事业的成功,而始终惦记着让更多的残疾人过上好日子。他想方设法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让残疾人能用自己的劳动赢得更多的尊重。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