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声非法“占中” 政府妥善处理

香港发声非法“占中” 政府妥善处理

摘要:种种迹象表明,非法“占中”活动不仅将必然以失败的结局而告终,而且其组织者及相关人员也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法治时代,法律都应该是我们判断是非的基准,这应该是基本的公民常识和社会共识。

香港非法占中事件从源头上是一次未依法申请并获得批准的非法活动,其诉求本身就违反香港《基本法》。虽然“占中”者们曾自称是和平行动,事实却是对他人权利造成侵犯,甚至逐步演变为暴民政治。

“占中”必须受到法律约束,香港必须恢复法律和秩序。这样,香港才能将意见的表达和权利的行使保持在法治的轨道上,也才能在保持繁荣稳定的前提下循序渐进推动香港的民主发展。从香港非法“占中”事件开始以来,“占中”者们在多个地点强行设置路障,占据部分交通干道,并多次刻意挑衅现场执法警察。香港的法治和秩序正在受到严重冲击。

自2014年9月28日凌晨香港少数激进分子骤然发动“占领中环”活动以来,尽管激进分子在民意压力下进退失据,但仍有少数人士顽固坚持。香港少数激进分子在某些外国势力的怂恿下,坚持非法“占中”立场,在民意面前日益孤立。种种迹象表明,非法“占中”活动不仅将必然以失败的结局而告终,而且其组织者及相关人员也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法治时代,法律都应该是我们判断是非的基准,这应该是基本的公民常识和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