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处理公屋铅水事件

全力以赴处理公屋铅水事件

摘要:卫生署已经设立查询热线,为居民提供辅导及解答问题。根据验血结果作进一步跟进,以及决定是否为除6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母亲以外的居民提供验血服务。

2015

7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首批启晴邨居民的血液含铅水平化验结果,结果显示全部人正常,但来自启晴邨的1名成年人及1名儿童的血铅水平接近超标水平,分别每100毫升血含8.76微克及4.13微克铅,接近成年人标准10微克及儿童标准5微克的警戒水平。随后,香港铅水问题一发不可收拾。

儿童孕妇免费验血

为保障居民用水,港水务署上周末已在启晴邨设置两个临时供水点,同时正安排铺设临时水管到邨内各座楼宇的地下方便居民取水,预计两到三日即可完成工程;住户中有幼儿、孕妇或哺乳期母亲的则安排提供瓶装水;对于目前已检出含铅量超标的7个单位的住户,还安排专人每日送水到户。当局也在尽快找出方法去解决饮用水含铅问题。

卫生署已经设立查询热线,为居民提供辅导及解答问题。根据验血结果作进一步跟进,以及决定是否为除6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母亲以外的居民提供验血服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