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和声 第4集 滇南第一碑

导读:

1951年的新年,喜庆的气氛尤为热烈。云南省普洱的红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常。机关、学校、以及当地驻军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一次民族盛会。 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值得铭记的一刻。不分民族,不论大小,一同庄严地喝下咒水,誓言各民族从此团结一心,永不背叛。头人拉勐一生中剽过的牛不下几十条,从来都是一镖致命,而在这最重要的时刻,一镖下去,牛会倒向大家盼望的方向吗?喝鸡血酒、剽牛、盟誓!60年前发生在云岭大地的这次宗教般的仪式,对云南各民族团结的突出贡献,一直延续到今天!

1951年1月1号,在宁洱参加立誓签名的48位各族代表,在此后近60年的漫长岁月里,经历了无数次血与火的考验,但始终没有一个人背叛自己的誓言。

2017-06-15 14:26:01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马中豪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