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首次会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首次会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6月18日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景俊海主持。主席团会议通过了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决定张工、张硕辅、张延昆、杜飞进、魏小东为大会副秘书长。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指出,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以及市委关于代表产生过程实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选举、两次公示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代表选举工作。经审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突出政治标准,程序步骤规范,切实发扬了党内民主,充分尊重了选举人的意志。760名代表,符合中央和市委关于代表条件和结构比例的要求,得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认可,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通过了特邀代表名单。根据中央组织部的有关规定,经征求市级老同志意见,市委邀请了10名担任过市级正职领导职务的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他们享有正式代表的权利。

会议通过了列席人员和特邀来宾事项。大会主席团决定,不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现职中管干部、不再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北京卫戍区负责同志、区局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区纪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单位党员负责人共290人,列席大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大会主席团决定,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共17人,作为特邀来宾,参加大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讨论通过提交各代表团讨论的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决定严力强为大会新闻发言人;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