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发言稿: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 培育全员学习理念

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发言稿: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 培育全员学习理念

核心提示:分层次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构筑以县委中心组为龙头、各镇街各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跟进、分层分众、覆盖全县的金字塔式链条式学习体系。

近年来,xx县充分发挥县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头、辐射拓展和引领导向作用,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抓学习,为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走出新路子、创出高速度汇聚了干部正能量。“学在xx”已成为加强中心组学习、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深入转变干部作风的亮丽品牌。

以县委中心组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全员跟进。县委先后印发《关于加强干部学习的决定》、《关于严肃学习纪律的决定》、《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学习的意见》等18个文件,建立健全定期学习制度、学习联系点制度、中心发言人制度、个人自学制度、请假补课制度、理论考试制度等常态化学习机制。创新实行“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日”制度,每周日晚集中两个小时开展学习,通过邀请全国专家名师授课、举办干部论坛和干部上台答辩会、播放优秀视频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已持续举办集中学习161期。作为全省5个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典型之一在全省推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作出批示、高度评价;xx市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现场会在xx召开;新华社《xx参考》、央视《新闻直播间》、《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相继予以重点报道。

分层次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构筑以县委中心组为龙头、各镇街各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跟进、分层分众、覆盖全县的金字塔式链条式学习体系。县直机关及驻微垂直单位党组织侧重于“保姆式”服务理念、行政效能、政务诚信、文明用语、法律常识、岗位技能等方面的学习内容,镇街及开发区党组织侧重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以及提高推进科学发展、处理信访矛盾、教育引导群众能力等方面的学习内容,县属重点企业及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侧重于安全生产、自主创新、诚信经营、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学习内容,农村及社区党组织侧重于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社区服务、文明倡树等方面的学习内容。

积极探索理论大众化的有效途径。以“大宣讲”推进“大众化”,深入开展理论宣讲“五进”活动,各类宣讲队伍举办报告会300多场,直接听众5万多人次。搭建理论宣教实践平台,创新理论大众化载体,注重发现、培植和推广“百姓名嘴”、“土专家”,在全县各个层面不留空白建设“百姓大讲堂”、“道德讲堂”、“儒学讲堂”,在全省首创“流动道德讲堂”。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