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实干中加强党性锻炼

在实践实干中加强党性锻炼

摘要: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对于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一门永远在路上的人生“必修课”,事关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执政地位的重大现实问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实践实干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

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对于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一门永远在路上的人生“必修课”,事关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执政地位的重大现实问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实践实干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

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要实践实干

在知行合一中提升理论素养。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作为提高理论修养的自觉行为,带头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特别是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强根固本,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

在改革发展中提升政治素养。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改革发展中带头坚守政治信仰,毫不动摇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在改革发展中带头坚守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要在改革发展中带头坚守政治本色,彰显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干事创业中提升法治素养。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带头尊崇党章、遵规守纪。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发挥好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清白为官、踏实干事、老实做人。

在为民服务中提升作风素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尊重群众、贴近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在文化传承中提升政德素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着眼“加强宏观指导,提高组织化程度”谋划展开。同时,要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系统学习教育,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明志修身、敬人利民、博学笃行、重义守信、崇俭尚廉为核心内容,全面提升为政之德和道德境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