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十大人才工程”支撑副中心建设

北京通州:“十大人才工程”支撑副中心建设

摘要: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承接市属机关挂牌迁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在制定出台《通州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通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折子工程》,明确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统筹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党管人才格局5大部分47项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承接市属机关挂牌迁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在制定出台《通州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通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折子工程》,明确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统筹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党管人才格局5大部分47项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据悉,该区今年将实施“十大人才工程”,大力提升全区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推动通州进入以人才工程支撑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新阶段。一是“两高评选”工程,启动通州区首批“灯塔计划”“运河计划”评选工作,拟计划评选200名入选者。二是“园区建设”工程,全力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建设,完成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通州园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三是“协同发展”工程,深入推进“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化“通武廊”区域人才挂职交流制度,积极推进通武廊三地干部、人才互派挂职。四是“榜样示范”工程,开展第三届“通州青年英才奖”评选表彰工作,开展通州区“优秀校长”评选活动,激励人才向更高层次迈进。五是“理论提升”工程,加大对人才工作的理论研究。专项调研城市副中心建设背景下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问题。编写《通州区人才发展系列研究报告汇编》。六是“视野拓展”工程,举办通州区人才工作者异地培训班、农村实用人才工作者异地培训班,到人才工作先进地区交流学习。七是“红色基因”工程,举办第十二期、第十三期专家理论读书班。八是“人才保障”工程,启动完成2017年人才公寓申报、审核、配租等相关工作。打造通州区高层次人才驿站。九是“合作交流”工程,开展“人才京郊行”“海外赤子北京行”(通州站)、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挂职干部交流等活动,引导人才向通州流动。十是“风采展示”工程,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同国家级、市级媒体合作,拍摄通州人才工作宣传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