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的朋友,才是最好的培训学校

你身边的朋友,才是最好的培训学校

摘要:从我跟周围朋友的学习中,我认识到了这一点。我们学习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受身边人影响,无疑是最有效的。

前几天,我又跑到好友夏苏末家蹭饭去啦。在上海待久了,我越发喜欢小城生活,苏末在滕州,这是一个百强县,经济发展得不错,看城市建设就看出来了。最重要的是,这里有很多好吃的。

我不是一个吃货,但也特别喜欢这里的菜煎饼、羊肉汤、辣子鸡……更让我羡慕的是,苏末竟然住着152平的大房子,家里有跑步机,在这里我都不用去健身房了。话题扯远了,其实我想说一下,跟身边这些朋友交往,我真的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

苏末带一个小孩,还要写作,她第三本新书快要交稿了。她每天也很忙,但我到了她家里就惊呆了,我来她家不止一次了,为什么每次来都这么干净,一点也不凌乱。每次我要出门,都要翻遍整个衣橱找衣服,而苏末却能打开衣橱穿上就走。

不都说有孩子的家庭,别想干净吗?为什么她家就是例外。我和她生活一段时间后,就发现了规律。家里不乱的关键并不是天天打扫,而是收纳和归位。在这两项之前,还有断舍离。

苏末会定期盘点家里的东西,缺什么东西补什么东西,没用的就清理掉,不需要的东西也不往家里带。我的经验是,家里的东西越用越多,搬新家的时候,还挺宽敞的,过不了多久,就感觉拥挤了,有了孩子之后,房子更感觉小了。

在保证家里只放需要的东西后,我发现苏末特别擅长收纳,比如夏天来了,她会把冬天的衣服整理收起来,把夏天的衣服拿出来,不同的衣服放在不同的位置。除了衣服,厨房、客厅、书房等各个地方,她都是这么做得。

以前我整理好的家,没有几天就凌乱了。而我有一个坏习惯,用了东西乱扔,不放回原处,苏末用了什么东西,都会放回原处,所以她不需要经常找东西。

小孩的玩具特别凌乱,苏末也给儿子专门一块地方,并且强调可以玩,玩后自己收回去。现在,她儿子特别自觉,每天放学玩完后,就主动收起来了。

苏末告诉我:“很多时候,我们都把时间浪费在找东西和回忆东西放在哪里。为了避免这样,我们要做的事情是规划好东西应该在哪里,用完一定及时归位。每周抽一点时间,进行全面整理,不需要的就扔掉,缺的及时补充。”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