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天津举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趁热打铁,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

摘要:6月27日,天津市举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剖析10名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全市2500余名领导干部齐上警示课。

这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

6月27日,天津市举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剖析10名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全市2500余名领导干部齐上警示课。

这是一个月内,天津第二次对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警示教育。此前,5月27日,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就集体参观“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在警示教育基地上了开局第一课。

“这是趁热打铁,继续敲响警钟。”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新一届市委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就是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信号。

会场内的警示之问——

如何使看警示教育片的人不成为片中人

红桥区委原书记张泉芬、津南区委原书记吕福春……6月27日,在天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集中播放了10名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示教育片里的人曾经也是看警示教育片的人。看片子时就要想,如何使自己不成为片子里的人。”李鸿忠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直言不讳。

听听这些忏悔——

“女儿总是以爸爸作为她的偶像、骄傲,现在这些想都不敢想,感觉到对不起家庭、对不起妻子,更对不起孩子。”“我何苦呢,这一辈子,33年的工龄,20年的当官历程,你说我怎么到最后这3年当书记政治上就这么不合格。我后悔啊!”……

悔恨何其沉重,教训又何其深刻。三个小时的警示教育大会,给天津市各级领导干部留下深刻印象。

“很震撼。这次大会可以说是上次警示教育主题展的‘姊妹篇’,一个个典型案例,既是一次警示提醒,也是一次心灵洗礼。”天津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祖文光说,只有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必须汲取教训,慎独、慎初、慎微,时刻念好纪律“紧箍咒”,系好廉洁“安全带”。

“看到这么多昔日熟悉的干部痛哭流涕、悔不当初,感到非常心痛、非常受教育。”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说,这次的警示教育又一次给自己敲了警钟,自己作为和平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干净干事,清廉自守,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天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把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纳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体系,督促各级党委、纪委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深刻汲取黄兴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全市认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8万余场次,专题讨论1.4万余场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9.7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