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

党在我心中

—— 不忘入党初心 燃烧无悔青春

岁月如歌,青春如火,我们站在时代的前端回望历史,回望那个曾经烽烟四起的年代,回望那个曾经忍辱负重的年代,回望那个曾经民不聊生的年代,同时也回望那个壮怀激烈的年代。是啊!在那个年代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壮大给苦难中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是他们走过96年的风风雨雨、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勇往直前,创造了人间奇迹。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再回首,96年风雨兼程,96年峥嵘岁月。一页页一幕幕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上下求索、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在那个年代里,中国爆发了五四运动,那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那场运动让中国看到了崛起的希望,那场运动让中国的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那场运动加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随后,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在中国历史上是开天辟地的大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此后,中国的无产阶级有了英明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在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28年的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告诉我们,96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都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

看今朝,江山如此多娇。我们知道历史的脚步永不停息,社会的发展奔腾向前。我们知道,在“十二五”期间,我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等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宏观调控方式,推动形成经济结构优化、发展动力转化、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的良好态势。我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基础设施水平全面跃升,农业连续增产,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贫困人口大幅减少,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加快提高,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进展,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都上了一个大台阶。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杭州G20峰会的致辞中所说:“希望杭州峰会能够在以往的基础上,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让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显著提高,现如今,中国正以一个大国的姿态在世界舞台发声。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知道时光如白驹过隙,当我们静听时代的脉搏时,我们听到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雄雄烈火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的心中喷薄着,燃烧着。这种精神的不灭力量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上承先驱们的奋斗,下启了他们不懈的拼搏,他们让奉献的精神在新的时代延伸,他们火红的足迹紧紧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从救国到强国,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不同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怀着“以天下为己任”的赤诚,勇敢地承袭了时代风雨的洗礼,不断丰富着爱国主义精神的内存。    

我们更知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带来的资源竞争、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我们肩负的责任同样艰巨,同等重要。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共产党员,我们不禁要思考什么样的青春最有价值?我们深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希望。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一个时代,青春都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和生命力的群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青年时期就应该把自己的奋斗与国家、民族、人民的最大利益联系在一起。当这种人生追求成为一代青年的孜孜实践,迎来的就是生机盎然的青春中国!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629/953680.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