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做合格组工干部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做合格组工干部

摘要:学为先,把握精神实质。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集中一段时间,深入系统、原原本本学习市代会精神,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联系实际学习,在学习中不断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中提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取得重大进展”“城市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竞争力进一步提高”。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结合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学为先,把握精神实质。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集中一段时间,深入系统、原原本本学习市代会精神,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联系实际学习,在学习中不断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同时,要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组织建设、党内民主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重点工作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另外,还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抓好自身建设,要带头坚持实事求是,开展好各项服务基层活动,不断加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思为要,精心谋划部署。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不能简单的上传下达,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要深思熟虑、结合实际、精心谋划,要把党代会提出的首都功能实现新提升与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取得新成效;要把报告中提出的“人民生活实现新提高”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低收入户增收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和本领,切实把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基层组织工作相结合,谋划好各项工作。

践为重,抓好工作落实。作为基层组织部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抓好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需要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把抓好落实放在首要位置,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一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从农村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起,确保从严落实党建责任,切实为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要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基层党员管理抓起,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推动基层党员在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做到“四个合格”,为地区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