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讲话稿

水务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讲话稿

摘要:“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要在学习上深化拓展。要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进一步明确学习方法、进一步放大学习成效。

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十分关键。首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其次,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第三,实践充分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成功实践,广大党员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形成党内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为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工作,我局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具体是:

(一)进一步强化“学”。“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要在学习上深化拓展。要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进一步明确学习方法、进一步放大学习成效。

(二)多措并举抓好“做”。“做”是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还是要在“做”上深化拓展。要按照“四个合格”党员标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创文’冲刺60天,党员先锋走在前”活动,助力全市创文冲刺。

(三)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不回避问题,真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紧密结合水务工作实际,关注热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积极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

(四)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先,把标杆立起来、把风范亮出来,当好“两学一做”的践行者、示范者。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要带头担当履责,敢挑重担,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

(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抓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抓好党支部制度建设这个关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活动中。要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规范支部按期换届、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工作。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长期的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以省的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2017年全市水务与三防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