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庆祝党的生日就是最现实的党性教育

蔡奇:庆祝党的生日就是最现实的党性教育

6月30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他所在的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座谈,共庆党的96岁华诞。

蔡奇认真听取各位党员发言并做笔记,与大家一起深入讨论。他说,在“七一”前夕,我来到所在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和同志们一起庆祝党的96岁生日,既是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市委规定,也是联系基层的一种方式。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党的一切工作都离不开密切联系群众。

蔡奇说,一年里有很多节庆,最神圣、最应从内心里感恩和纪念的,就是“七一”党的生日和“十一”国庆日。没有党的领导,哪有我们神州大地翻天覆地、举世瞩目的巨变?没有国家的富强,哪有人民的富裕和幸福?我们今天庆祝党的生日,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这也是最现实的党性教育、党的意识教育。

蔡奇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他说,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国家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告诉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蔡奇强调,当前全市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要带头以“四个意识”做好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要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各位同志不仅是党员,更是在市委机关工作的党员干部。要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三严三实”,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生活会上,支部各位党员紧密围绕本职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保持严谨作风等方面,谈体会、说认识,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参加。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