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员先进事迹  为党喝彩

学党员先进事迹 为党喝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湖南各地以党的生日为契机,以歌咏展演、党史国史教育、聆听革命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营造良好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

时间再次驻足于7月1日这一天,我们迎来了党的96岁诞辰。这96年既是拼搏奋斗的历程,又是载满光辉的历程。96年的时间,我党走过了万里长征,越过了八年抗战,开创了改革开放,迎来了万象更新。此时此刻,放眼中国大地,8900多万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接受思想的洗礼,千百万共产党员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动着你我,鲜艳的党旗下,更多新党员庄严宣誓,为党的队伍注入年轻血液。一个即将走过百年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学习党员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们燃烧激情、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行为,是一种崇高的精神。中华民族有着光荣的传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等等,这些千古流传的名句,是奉献精神生动而真实的写照。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化,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精华将永远熠熠生辉,永远是激励人们无私奉献的巨大力量。在现阶段,要减少拜金主义的不良影响,特别需要共产党员勇敢地站出来,继续发扬忘我的无私奉献精神,给全社会带来雨后泥土的芬芳,让雾霾在太阳的驱散下,蓝天常驻。党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全社会的中流砥柱,无私奉献是党性党风的体现,是党员的行为准则。在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必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党的正气。大力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做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的先锋,起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党员先进事迹,就要要学习他们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

焦裕禄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而公仆的本质就是为人民服务。为民,首先必须在思想上重视群众、内心里关心群众、感情上热爱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而要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决难题,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公仆观,才能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的诉求,真情关心群众的疾苦,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爱戴与拥护。无论在什么位置上,无论多长时间,都要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为老百姓解决好各种难题,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以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的感情,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学习党员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们克已奉公、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

我们每一名党员,尤其是干部同志,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对不正之风,始终做到头悬“利剑”,谨慎从政。手中的权利越大,越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从自身做起,正作风、树形象,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执行党员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做一名大公无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好员工、好党员。

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党员,要时刻保持“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雷厉风行干工作,身先士卒做表率,多干迫切需要做的事情,多干群众受益的事情;永远跟党同心同德同力,以“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念,坚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703/954114.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