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路径选择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路径选择

摘要: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党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

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党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四个始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增强政治性。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政治领导、突出政治定位、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对党忠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行为,坚决反对和制止搞小团伙、小圈子等非组织活动,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对发现的不严不实问题要严肃指出,敢于板起脸来批评,督促改正。要着力净化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加强制度建设,对准薄弱环节和点位,通过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来堵塞漏洞,促进政治生态不断改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