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记武警北京市总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摘要:五星红旗,伟大祖国的标志与象征。武警北京市总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维护国家形象。护卫队组建以来,先后被上级授予“国旗卫士”“天安门模范中队”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0次、三等功29次。

五星红旗,伟大祖国的标志与象征。武警北京市总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维护国家形象。护卫队组建以来,先后被上级授予“国旗卫士”“天安门模范中队”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0次、三等功29次。

护卫国旗 重于生命

走进中队荣誉室,墙壁上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奖牌,诉说着护卫队官兵履行使命、忠于职守的动人事迹;悬挂着的八个大字——“护卫国旗、重于生命”,是国旗卫士每天用心血和汗水践行的诺言。

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是首都一道亮丽风景,更是一本独特的爱国主义教材,绝不允许有半点闪失。一日凌晨,执行升旗仪式的方队刚从金水桥出来,战士苏星突然感到右脚被扎了一下,脚底一阵钻心疼痛,每踢一次正步,疼痛就加深一分。

从广场回到营区才发现,原来是钉马靴的铁钉刺伤了脚掌。苏星说:“站在护旗方队,脑海里就只有神圣的国旗,再疼也要坚持走完!”

“冬不穿棉,夏不穿单”是对国旗哨兵的特殊要求,只要踏上哨位,就像钉子一样铆在岗位上纹丝不动。战士们常说:“我们头顶五星红旗,身后是庄严的天安门城楼,为了国旗的尊严、祖国的形象,任何艰苦都阻碍不了护卫国旗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