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壮飞:我军谍报史上的红色传奇

钱壮飞:我军谍报史上的红色传奇

摘要:今年72岁的钱泓,已经退休12年了,可每天很忙碌:接受采访、到各地讲课、参加书稿撰写审校、查找资料、出席纪念馆开幕式…… 而这一切始终与一个人有关:他的爷爷钱壮飞。“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了解他对党的忠诚。”钱泓说。

(建军90周年·英雄·图文互动)(1)钱壮飞:我军谍报史上的红色传奇

这是钱壮飞(资料照片)。

今年72岁的钱泓,已经退休12年了,可每天很忙碌:接受采访、到各地讲课、参加书稿撰写审校、查找资料、出席纪念馆开幕式…… 而这一切始终与一个人有关:他的爷爷钱壮飞。“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了解他对党的忠诚。”钱泓说。钱壮飞,我军谍报史上一位传奇式的人物—— 他曾打入敌人特务机关核心,在革命早期上海的党中央机关面临巨大危险时,他和战友冒死送出情报,及时保卫了上海党中央机关。周恩来曾多次表示:“如果没有钱壮飞,我们这些人早就不在了……”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