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章为根本遵循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党章为根本遵循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几点体会

摘要:国有国法,党有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国有国法,党有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制度保证。对我们这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来说,把全党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党章行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十八大闭幕后的第三天,他就在《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上发表署名文章,要求全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在全党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热潮。我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基础上,撰写了学习心得,在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杂志上刊载,并应邀在有关单位宣讲,受到了好评。更为重要的是,我从中受到了深刻教育,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敬仰之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总书记要求以党章为镜,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他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指出,必须模范遵守党章,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学习贯彻党章提出要求,旗帜鲜明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用党章管全党、治全党”。通过进一步学习,我深切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贯穿着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的要求,不仅如此,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都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在全党树立起来。我体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