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正道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2)

坚守正道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2)

摘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到实处,把坚守正道作为每名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融入灵魂、付诸实践,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近年来部队内外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教训惨痛,殷鉴不远。世间事,唯正者昌,唯正道胜。面对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百世未有之伟业,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关口,站在改革强军伟大征程新的起点,我们更要坚信正义必胜、正道必胜,毫不动摇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坚守正道、弘扬正气。

坚守正道要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也是走正路、行正道的力量源泉和指路明灯。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坚守正道就没有底气,遇到困难就会左右摇摆,甚至滑入深渊。党员干部坚守正道,最根本的是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干工作、做事情,首先用信仰的尺子去量一量,符合的就坚决去做,不符合的就坚决不做。

坚守正道要有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党员干部坚守正道,必须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自觉淡化“官”念,“立志做大事,不求做大官”。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倡导德行天下,在国家大义面前,舍“小家”为“大家”。时刻划清公与私的界限,时刻坚守公私分明的底线。尤其是面对改革考验,更要以国家大局为重,以部队全局为要,保持从容淡定的平和心态,自觉服从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坚守正道要有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敢于担当作为坚守正道的基本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问题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犯了错误、出了问题,既要敢于承担责任,也要勇于改正错误,解决问题。同时,还要警惕那种口号喊得响、表面功夫做得好、躺着喊冲锋的现象,切实把敢于担当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