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与最强大的政党相匹配的意志品质

锻造与最强大的政党相匹配的意志品质

摘要:党的事业兴衰,系于党员的重责。建设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对党员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意志品质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最为重要的就是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改造我们的主观世界,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一支“最强大”的党员干部队伍。

当前,全党上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改进党的作风,使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取得显著成效。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与分析世界,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全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繁荣稳定的发展。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明确提出:“我们党要搞好自身建设,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一个政党。”党的事业兴衰,系于党员的重责。建设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对党员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意志品质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最为重要的就是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改造我们的主观世界,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一支“最强大”的党员干部队伍。具体而言,要着重锻造“七大”意志品质:

要有许党许国的大境界。党的十八大一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全党同志的重托、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是我们肩上的重大责任。这个责任就是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反复强调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始终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党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强调对党忠诚必须纯粹,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坚如磐石的信仰意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共产党人如果没有信仰、没有理想,或信仰、理想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魂在党在,魂亡党亡,魂固党固,魂强党强。

要有人民至上的大情怀。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强调最多的就是人民群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朴实亲切、饱含深情的话语,集中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亲民爱民、与群众水乳交融的真挚情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还首次提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反映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内在要求。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能不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能不能把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这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是否讲政治的“试金石”。要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下大气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公平正义、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