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首飞成功

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首飞成功

摘要:5月18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出口型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在哈尔滨首飞成功。这是中国航空工业践行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适应国际市场需要精品的重要举措。直19E的问世将成为“中国智造”的又一崭新名片。

1

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 邹维荣 摄

5月18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出口型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以下简称直19E)在哈尔滨首飞成功。这是中国航空工业践行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适应国际市场需要精品的重要举措。直19E的问世将成为“中国智造”的又一崭新名片。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最新研制的一款针对出口市场的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采用单旋翼、涵道尾桨,窄机身构型、串列式座舱布局和后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形式,配备了小型化、综合化的航电武器系统,具有多机空地信息化协同,连续、快速攻击多目标的能力,可在全天候、复杂战场环境和野战保障条件下遂行对地攻击、对地火力支援和对空作战等多种任务。该机空机重量较小,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有效任务载荷大,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和航程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与国外同级别武装直升机相比,该型机具有体积小、灵活度高等特点,良好的机动性和卓越的作战性能使其在国际军贸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