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前的选择,决定了你80%的人生

35岁前的选择,决定了你80%的人生

摘要:只有全力以赴,我们的选择才有意义,我们才能经由选择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和想要过的人生。

我们的人生是由一连串的选择组成的,每天早上醒来,我们可以选择决定快乐过一天还是悲伤过一天;

我们选择穿那件红色衣服还是蓝色的,我们选择吃早餐还是空腹去上班;

我们选择原谅昨夜的争吵,拥抱爱人,还是选择继续赌气不理对方;

总之我们的一天是由大大小小的选择填满的。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不确定这些选择到底会把我们带向哪里?当我们有勇气去选择时,我们就开始为自己规划人生了。

01

当你选择的那一刻

就选择了未来生活的样子

人生的分水岭也发生在我们的每一个选择中,我们选择了什么,就意味着把所有的时间、精力和爱都放在了所选之事物上,所以基于什么动机去选择就尤为重要。

有的人的选择是基于跟风,当下流行什么就选择做什么;

有的人选择基于爱好,因为喜欢,而愿意把自己的生命放进爱好里;

有的人的选择基于恐惧,因为恐惧寂寞或是害怕孤独,而选择进入一段关系;

有的人的选择基于热情和梦想,想要把隐藏在心理的想象变成现实;

还有的人恐惧选择,是因为害怕选错了,失去了更好的。

选择没有好坏和对错,因为不管我们做出什么选择,最终我们都会为这个选择负责。如果我们选择去伤害别人,最终我们会为伤害付出代价,如果我们选择去爱,最终爱是发生在自己的内心。

我们必须承认一个事实,当我们选择的那一刻,我们就和未知在一起了。

在选择之前,不管是我们做了各种考量和准备,或是只是一冲动而选择,但是在选的那一瞬间,我们所选择的都是当下我们认为这是对自己或是对身边人最好的选择。

虽然选择没有好坏和对错之分,但选择的时间段重要吗?

临床心理学家MegJay在TED上有一场演说,她说把握你的20岁,这会是你探索自己,成就往后人生的雏形的重要时机。

她认为20—30岁并非无足轻重的10年,我们可能不敢相信,在人生这个阶段做的决定,可能会影响我们的一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