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心得体会:俱往矣 数“英雄军队”还看今朝

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心得体会:俱往矣 数“英雄军队”还看今朝

摘要:“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每当耳边回荡起这首英雄赞歌的旋律,眼泪总伴随着忆当年那段血与泪的峥嵘岁月不自觉的流了下来,但今天,这泪水不再心酸,是感动、是希望、是幸福,这支属于人民的英雄军队必将驰骋于星辰大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7月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的一声炮响,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武装力量。在茫茫黑夜中,刚刚插上南昌城头的那面战旗已经弹痕累累,但飘扬的是军魂,涌动的是希望。从革命战争年代开始,到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红军,再到抗日战争时期的八路军、新四军,最后是解放战争时期的解放军,虽然称谓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变化,但中国军队的发展史,其实映照的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成长史。

九十年来,这支从人民群众中来,又时刻属于人民的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战,打败了一切强大的敌人,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建立了彪炳千秋的伟大功勋。人民解放军的90年,是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利益英勇奋斗的90年,是战胜千难万险、不断发展壮大的90年,是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维护和平作出巨大牺牲、建立丰功伟绩的90年。“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这是根据中国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用鲜血换来的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革命军队,是革命的依托,是民族的希望。

总书记在建军9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提出了新时期下军队的四个“坚定不移”: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总书记的这番话对保障党的事业顺利发展、人民的生活和谐安定、军队的建设强劲有力、中国梦的最终实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每当耳边回荡起这首英雄赞歌的旋律,眼泪总伴随着忆当年那段血与泪的峥嵘岁月不自觉的流了下来,但今天,这泪水不再心酸,是感动、是希望、是幸福,这支属于人民的英雄军队必将驰骋于星辰大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