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会议铸军魂

古田会议铸军魂

摘要:古田会议第一次以决议的形式,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第一次以决议的形式规定了我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中国的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

毛泽东给“九月来信”的复信

古田会议旧址

1929年,为了当面向中央汇报红四军情况,陈毅乔装打扮,秘密前往上海。

建立一支什么性质的军队?该如何领导好这支武装?年轻的中国共产党指挥着更为年轻的红军,在战火硝烟、血火考验中,探索着前路。1929年12月底,这支新生军队最为骨干的一部——红四军,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红四军“九大”,系统地回答了建党、建军的一系列根本问题,明确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从这一刻起,人民军队军魂铸就。

古田会议第一次以决议的形式,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第一次以决议的形式规定了我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中国的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

古田会议宣示着,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支军队正在进行的战斗,不同于中国历朝历代的任何一次暴动、起义或者“国民革命”。这个政党指挥的枪杆子,要为人民打江山,建立一个人民的政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