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旗帜下阔步前行

在党的旗帜下阔步前行

——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

摘要:党的十八以来,党中央、习主席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目标下来认识和推进,作出强军兴军的战略擘画,指引着人民军队朝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行。

古田会议(油画·局部) 何孔德作

1

风雨洗礼披坚执锐,红旗漫卷昂首阔步,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波澜壮阔、震古烁今的九十年不凡岁月。

当鸦片战争以来,黑暗持续笼罩中华大地时,追寻民族独立、人民翻身解放的革命任务便落到一个全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的肩上。当共产党与国民党共同创建了黄埔军校和国民革命军,声势浩大的北伐战争取得节节胜利时,国民党反动派背叛革命,30多万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惨遭血腥屠杀,新军阀代替了旧军阀,革命成果毁于一旦,黑暗依旧黑暗。

血的教训使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在中国,革命只能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斗争的基本形式是战争,主要组织形式是军队,“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中国共产党只有创建自己的军队,独立领导武装斗争,才能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实现民主革命反帝反封建的历史重任。

于是,从1927年8月起,中国共产党发动和领导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数百次武装起义,开始了艰难的创建属于自己的军队、进行武装斗争以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一支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新型人民军队,带着无产阶级的理想追求,带着中华民族的深重苦难,带着黄土地上的崎岖泥泞,在中国共产党的鲜红旗帜下登上历史舞台,一路慷慨高歌,一路攻坚克难,一路向前向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