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谱写富国强军新篇章

努力谱写富国强军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军民携手同心,凝聚起强军兴军、富国安民、捍卫和平的强大力量。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军民携手同心,凝聚起强军兴军、富国安民、捍卫和平的强大力量。

党和人民为英雄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30日一大早,内蒙古巴彦红格尔嘎查50岁的格日勒就与全家人聚在电视机前。大家一边看电视直播,一边不时扭头向窗外张望,蓝天中呼啸而过的战斗机正是电视即将出现的画面。

“场面太壮观了,尤其是各种高精尖的军事装备,看得我们非常激动。”格日勒难抑兴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看着人民军队越来越强大,生活在和平时期的幸福安宁中,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

87岁高龄的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西柳村村民董世清是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战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是讲到了我的心坎里。从过去一步步到今天,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现在解放军的装备、人员素质、作战能力有了质的提升,能够消灭一切来犯之敌、保障国家人民安全。”老人动情地说,“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为祖国有这样的强大军队而自豪。”

“这次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甘肃省兰州市市民王仪欣说,“我看得热血沸腾,从头到尾眼睛始终是湿润的。我告诉5岁多的儿子,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人民军队,才有我们安定幸福的生活。”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纪委书记洪金城用“心潮澎湃”形容自己的心情。“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威武雄壮的受阅部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新气象、新力量,民族自信心油然而生。”他说,“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军队,必能保家卫国、护航改革发展,让中华民族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