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听党指挥,坚定不移走强军之路

毫不动摇听党指挥,坚定不移走强军之路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建军9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90年辉煌历程,90年经历难忘,90年经验宝贵。今天,我们隆重纪念人民解放军的90年光辉历史,就是为了续写新的辉煌,迎接新的挑战,在习主席的指挥下,努力实现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沙场阅兵刚拉下帷幕,演习硝烟还未散尽,我们就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正日子。8月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三军将士威风凛凛,各路英模精神抖擞,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神圣的日子,聆听三军统帅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回顾90年光辉历史,总结我军光荣传统,分析时下国内外大势,明确我军当前主要任务,展望我军强军事业远景,是今后我军强军建设的重要指导与依据,对习主席讲话的学习与贯彻,必将使我们的强军事业迈上新台阶,迎接新辉煌。

深入贯彻习主席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是我军今后的中心任务。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首先要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习主席在今天的讲话中指出: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因而,不论何时何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全军将士都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都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要发扬我军光荣传统。我军90年的奋斗历程,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光荣传统,是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武器,历久弥新,永不过时。我们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军人忠于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人民军队的精神支柱,过去如此,今天更然如此。我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我们要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英勇无畏,顽强奋战,以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来完成历史使命。我们要牢记“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历史经验,用铁的纪律来统一意志、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千军万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向前进。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就要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子弟兵。习主席指出:历史告诉我们,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就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从根上来说,我们是人民的军队,不论是过去战场上出生入死,还是和平环境里站岗放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利益,因而,人民军队必须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完全彻底为人民奋斗,哪里有敌人,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只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就能构筑起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就能完成强军强国的伟大历史使命。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就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习主席指出:安不可以忘危,治不可以忘乱。我们捍卫和平、维护安全、慑止战争的手段和选择有多种多样,但军事手段始终是保底手段。放眼寰宇,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为此,我们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以强大的军事实力来震慑、消灭一切敢于来犯之敌。

90年辉煌历程,90年经历难忘,90年经验宝贵。今天,我们隆重纪念人民解放军的90年光辉历史,就是为了续写新的辉煌,迎接新的挑战,在习主席的指挥下,努力实现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流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