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宣讲团报告会在首钢举行

北京冬奥宣讲团报告会在首钢举行

摘要:2022北京冬奥梦想连接着整个世界,更牵系着首钢人的奥运情结。从来没有一个企业像首钢这样与奥运结下不解之缘。首钢以率先搬迁调整、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发展体育事业、参与建设奥运工程的实际行动,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与奉献。

8月1日,北京冬奥宣讲团报告会在首钢文馆举行,首钢职工李红继等6名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市委讲师团团长梁家峰,石景山区副区长陈婷婷,首钢集团领导梁宗平、梁捷,石景山区社区居民代表和首钢职工代表参加。

2022北京冬奥梦想连接着整个世界,更牵系着首钢人的奥运情结。从来没有一个企业像首钢这样与奥运结下不解之缘。首钢以率先搬迁调整、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发展体育事业、参与建设奥运工程的实际行动,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与奉献。2016年,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首钢人无比自豪,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力以赴做好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为举办一届非凡卓越的精彩冬奥盛会而努力着。

“从部队退伍后,我当上了炉前工,后来转岗在首钢园区当上了保安队长。去年春节刚过,北京冬奥组委入驻到我们首钢,大片的旧厂区变成了冬奥广场。看着熟悉的工厂,慢慢变得像个大花园儿,特别是看到在规划图里,那些旧车间将变成冰雪运动场馆,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首钢职工李红继的真情讲述深深触动了台下的听众。

李红继以《冬奥,是我们首钢人的骄傲》为题,讲述了他与奥运结缘的心路历程和感人故事。李红继2000年底从部队退伍后来到首钢炼铁厂三号高炉当炉前工,2015年7月,转岗到园区服务公司做安保人员,2016年担任园区服务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保安队长。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他都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于职守,受到广泛好评。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学生薛济舟、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文教助理郝涛、延庆区专业技术人员霍高智、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刘晨、第9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等五位宣讲员也走上讲台,分别以《我和冰雪有个约定》《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人》《我为冬奥找雪道》《里约奥运志愿行》《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为题,情真意切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

报告会上,徐济成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