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清渭:维护核心 对党忠诚(3)

宋清渭:维护核心 对党忠诚(3)

三、坚持从自身做起,把维护核心、对党忠诚落到实处

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需要落实在行动上。广大官兵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听党的话,勇于担当,真抓实干。

传承红色基因,铸造忠诚品格。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是我军始终传承的红色基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这个军魂和基因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更不能丢弃。现在大多数官兵没有经过战争环境和复杂斗争的考验,对党指挥枪的必要性缺乏切身感受和深刻体验。忠诚需要培养,品格需要铸造。要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党史、军史,深刻认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理论科学性、历史必然性和制度优越性,深入理解这个根本原则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大力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用军队忠于党的事实教育人,用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励人,使广大官兵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爱党信党跟党走。

抓好理论武装,自觉看齐追随。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既是我们行动的纲领,又是武装头脑的有力武器,全体官兵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系统把握。铸牢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强品格,要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经受磨砺和考验。当前进行的国防和军队改革,涉及全军上下各个部门和全体官兵。在改革触及部门利益、个人利益时,要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要把组织需要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指挥。把军委主席负责制落到实处,要自觉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自觉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做到一切重大事项由习主席决定、一切工作对习主席负责、一切行动听习主席指挥。要做到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任何时候都对党忠心耿耿,任何情况下都保证政令军令畅通。党叫干啥就干啥,习主席指向哪里就打向哪里,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坚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必然要求。军队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在重大政治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始终站稳立场。要敢于同一切弱化党对军队领导、破坏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现象作斗争。要充分认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对党和军队带来的严重危害,真正做到除恶务尽、不留隐患。领导干部要坚决管住家里人、身边人,管好本单位、本部门。要坚决反对政治上的自由主义,思想上的个人主义,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对违反政治纪律、破坏政治规矩的人和事,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确保对党忠诚的绝对纯粹。

90年来,人民军队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没有被打垮,经历多次挫折考验没有被压垮,经受各种错误思想影响没有被冲垮,靠的是一代代党的核心坚强领导,靠的是千百万官兵对党的绝对忠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忠心向党,铁心跟党走。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强军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作者:原济南军区政委、上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