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 新纲领 新动员(2)

新时期 新纲领 新动员(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学习这篇讲话精神,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核心意识的极端重要性、理论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加快改革开放的极端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完成什么任务,实现什么目标,这篇讲话,都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廓清了认识、提升了信心。

学习讲话,要掌握方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把握国际国内大势,又聚焦人民群众期盼;既准确界定了历史方位,又科学指引了发展方向;既有理论创新的主动自觉,又有改革实践的精准概括。这本身就生动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法。辩证法是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掌握的基本方法,认清和解决一切问题的实质都离不开辩证的思维。习总书记强调:“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判断世情国情党情,把握改革发展大势,认清阶段性特征,明确主要矛盾和重点任务,都需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进行思考。从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来说,就要把实践的新探索、新经验同理论的新拓展、新概括结合起来;从全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说,就要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来说,就要把富国强兵提升国际地位同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结合起来。习总书记强调,当前我们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这是新时期的“三大战役”,既是政治性、全局性的战役,又是关切人民根本利益、保证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战役。能否打好、打赢这“三大战役”,取决于我们是否掌握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战略思维与辩证思维的问题,努力提高解决我国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

学习讲话,要充满信心。习总书记深刻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相信,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够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指引全党全国人民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道路。我们信心满满,因为我们党的理想信念的无限忠诚。中国共产党是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政党,是坚持理想矢志不渝且又不断发展、不断进步、不断创新的政党,同时,又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政党。我们信心满满,因为我们对党的领导核心的自觉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的、历史性的成就,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正确领导、科学领导下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我们信心满满,因为我们对党的理论的始终坚持。实践之树长青,理论之树也是长青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已经成为指导新时期改革发展实践的最直接、最现实的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在这一最新理论指导下,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新成就、迈上更高的新台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正进行着前所未有的崭新事业,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光明前途。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必将乘风破浪,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流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