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要加快建设“智慧法院”,提高司法现代化水平,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在系统建设上再优化,在融合应用上再深化,在运行维护上再细化。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全国各地法院纷纷通过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猛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全省法院院长读书会部署,全面推进“三大机制”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重庆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杨临萍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抓好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法院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重庆法院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构建人力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司法运行新模式。

四川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萍要求,全省法院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来;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陕西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阎庆文表示,要大力推进执法办案,服务保障追赶超越,全力保障“五新”战略顺利实施,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释放改革整体效能,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快建设“智慧法院”,提高司法现代化水平,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在系统建设上再优化,在融合应用上再深化,在运行维护上再细化。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强调,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新疆高院院长木太力甫·吾布力要求,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不移、扎扎实实地做好以审判为中心的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