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河北省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通知强调,要深入抓好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

日前,河北省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深刻、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统一全党行动的政治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示,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讲话具有重大理论意义,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标志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讲话具有重大实践意义,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

通知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取得重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必须把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和把握世情国情和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充分认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巨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深刻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知强调,要深入抓好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统筹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搞好整体谋划,作出周密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序展开、取得实效。要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高级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校要把加强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作为重中之重,列入教学计划,进入培训主课,搞好干部轮训。要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要精心组织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增强感性认识,增加理性认同,不断浓厚学习贯彻氛围,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知要求,要以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当前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动摇,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反恐防暴、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防汛防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坚决做到“六个确保”。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改进领导作风,坚决肃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不良影响,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河北省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都要忠于职守,坚守岗位,干好各自的活,组织各方面力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