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天津这五年—— 一家人与一座城

美丽天津这五年—— 一家人与一座城

摘要:小家连大家,个人梦牵着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要加快打造美丽天津。美丽天津,人是基石。美丽天津建设得怎么样,天津人最有发言权。

 

核心阅读

小家连大家,个人梦牵着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要加快打造美丽天津。美丽天津,人是基石。美丽天津建设得怎么样,天津人最有发言权。

今天,掠过“三个着力,美丽天津”的建设长卷,我们将镜头聚焦一户津门人家,跟随一家三代这个夏天的足迹,听听一家人和一座城的故事,领略美丽天津与美丽天津人的交集。

家庭档案

爷爷成金刚:67岁,已退休

奶奶张兰荣:67岁,已退休

爸爸成卫东:38岁,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全国劳模

妈妈方学芳:37岁,天津港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通信业务员

儿子成泽铭:8岁,塘沽上海道小学二年级学生

图片说明:

图①:成卫东在天津港货运码头。“这几年天津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辐射带动作用越来越大,如今货物吞吐量达5.5亿吨!” 

图②:成卫东和方学芳夫妇周末到天津大剧院看演出。天津在全国率先推出文化惠民卡,高质量演出好戏连台,价格亲民。“不少北京人坐着高铁到咱天津听交响乐看歌剧呢。” 

图③:妈妈方学芳和停泊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的“海洋礼赞号”合影,这是我国北方首个邮轮母港。“我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大的船!邮轮母港建成后,身边越来越多朋友都坐上高端邮轮出国游玩,我家孩子也一直想坐,希望今年就能去!”

图④:儿子成泽铭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机器人玩耍。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学习搭建机器人,还能学到编程等技能,加深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今年6月天津成功举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随后提出建设北方首个无现金城市,从生产到生活,智能城市在升级。 

图⑤:奶奶张兰荣在和平区南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天津的医联体改革全国领先,社区医院推出家庭医生工作室,居民可享受包括上门服务、定期体检等在内的服务包。

图⑥:爷爷成金刚领着孙子参观全运会场馆“水滴”。“1984年天津就搞了全国首个群众体育节,这次全运会在咱家门口举办,头一回增加了19个群众体育项目,您说棒不棒!” 

图⑦:成卫东和全家人乘船夜游海河。“我是土生土长天津人,美丽天津这5年,看得见,摸得着,就是咱老百姓身边日日可以感受的生活。明天的美丽天津,咱有底气,有信心!”

本报记者雷声、邱超奕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