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党性教育一刻钟”活动情况汇报

街道办“党性教育一刻钟”活动情况汇报

摘要:在今年棚改地块成立的二个临时党支部中,结合“三个会”,即:组织棚改政策学习会、政策重点解答会、征收户难题研讨会,积极开展“党性一刻钟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利用三个“一刻钟”开展机关支部学习教育。街道机关党支部利用党工委会,党员大会等相关会议,利用会前一刻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各项工作业务知识,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利用闲时一刻钟,在机关支部QQ群内每日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一刻钟”开展“百字学党章”活动。利用睡前一刻钟,在睡前要求党员干部要对每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反思,提炼和小结,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和能力。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上党课,班子成员到社区上党课,社区深入居民区、非公上党课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居民区支部学习教育。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居民区党支部利用支委会、党员大会、业主委员会,开展“党性一刻钟教育”活动,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回顾十八大以来变化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将“三会一课”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居民区的党员共同参与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党员创城当先锋、美丽社区建设、社区治理等中心工作中。与共建单位开展参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等教育,从“课堂内”走向“课堂外”,变“单向教育”为“情景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素质。

三是开设企业“微课堂”开展非公党支部学习教育。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设“微课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微课堂”开展“党性一刻钟教育”活动,利用企业党员大会,职工大会等,由街居干部、党建指导员、非公支部书记为企业的员工解析党章、党史、党的宗旨、党纪党规、党的优良传统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企业员工和党员对党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敢担当的本领,围绕抓党建促企业发展的理念,在党建标准化建设中,做到依法诚信经营。

四是棚改工作“三个会”开展临时党支部学习教育。在今年棚改地块成立的二个临时党支部中,结合“三个会”,即:组织棚改政策学习会、政策重点解答会、征收户难题研讨会,积极开展“党性一刻钟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入户了解情况,讲解政策,解答疑难,让棚改政策得到大家的支持;现身困难户家中,帮助找临时住房,协助搬家等,解决他们的现实困难,推进棚改签约。真正做到在学习中提升理论水平,在工作中服务人民群众,在工作中践行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