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8个巡视组进驻财政局等16家单位

北京市委8个巡视组进驻财政局等16家单位

原题:市委8个巡视组进驻财政局等16家单位

北京市纪委8月8日公布,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至第八巡视组近日分别进驻市财政局、市住总等16个市属委办局、国有企业,开展12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根据安排,巡视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巡视组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根据要求,本届市委将用四年左右时间开展15轮、对244家单位党组织的巡视。这244家市级单位党组织分为区、市直单位、市属教育系统单位、市属企业四个板块,从而实现巡视全覆盖。此外,市委还将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方式主要包括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巡视“回头看”和“机动式”巡视。对16个区开展常规巡视,对其他单位党组织主要针对特定事项或问题开展专项巡视。对已巡视过的单位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紧抓老问题,发现新问题,强化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或新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开展“机动式”巡视,紧扣重点问题,发现问题优先处置,起到“立竿见影”的震慑效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