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保证

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保证

摘要:习近平主席强调:“作风优良是保证,关系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强军必须强作风,兴军必须兴作风。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作风优良既是听党指挥的保证,也是能打胜仗的保证,更是永不变色的保证。

习近平主席强调:“作风优良是保证,关系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强军必须强作风,兴军必须兴作风。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作风优良既是听党指挥的保证,也是能打胜仗的保证,更是永不变色的保证。

优良的作风确保人民军队的政治方向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建军的根本原则和永远不变的军魂。这既是保证人民军队正确政治方向的内在要求,也是人民军队优良作风的本质特征。在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历程中,始终不渝地听党指挥已经成为我军的优良作风。随着世情、国情、军情的深刻变化,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斗争日益尖锐复杂,不同的文化思潮相互激荡、交锋融合,广大官兵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西方敌对势力从未放弃“西化”“分化”我国的图谋,一直在意识形态领域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同我进行殊死较量,不遗余力地鼓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军队国家化”,肆意诋毁、污蔑、攻击我党我军,无非就是妄想通过虚无历史、渗透洗脑来搞垮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制度,动摇党指挥枪的思想根基。习近平主席指出:“丢掉了好传统好作风,就是自毁长城。”无论战争形态如何演变、武器装备如何发展、军队改革如何推进、组织编成如何调整,人民军队都必须保持优良的作风,坚决维护和绝对服从党的领导,忠贞不渝地拥护核心,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始终不变地看齐追随。唯有如此,人民军队才能切实做到利诱拉不动、邪恶吹不倒,与党同心同力、同向同行,使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承载着强国梦强军梦的“中华号”巨轮也才能永远沿着正确的航向乘风破浪,胜利前行。

优良的作风锻造人民军队的战斗精神

军队的战斗精神是一种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战斗力。在人员数量和武器装备旗鼓相当的情况下,战斗精神对战争胜负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在人员数量和武器装备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旺盛的战斗精神可以弥补二者的不足,在一定条件下能创造出以弱胜强的奇迹。在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历程中,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的战斗精神已经成为我军的优良作风。我军是一支“遇强敌而勇过、临险阻而志坚”的英勇善战之师。土地革命战争中,粉碎了国民党的疯狂“围剿”;抗日战争中,战胜了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解放战争中,打败了数量和装备均占优势的国民党军;抗美援朝战争中,更是打出了血性,打出了尊严,将当年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到谈判桌前并签订停战协定,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习近平主席指出: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作风必须过硬。在当前的军事斗争准备和未来的信息化战争中,人民军队必须保持优良的作风,大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坚定直面困难勇于斗争的意志品质,磨砺面对强敌敢于亮剑的血性胆气,使一往无前、压倒一切敌人的战斗精神深植军人血脉;始终牢记战斗队的根本职能,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大力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唯有如此,人民军队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永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优良的作风关系人民军队的力量之源

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初心所在,也是人民军队的力量之源、生命所系。我军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成员来自人民,根基生自人民,血脉源自人民,力量出自人民。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军队要发展,人民是后盾。只有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与人民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才能赢得人民的真心拥护和大力支持,获取克服艰难险阻、夺得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在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历程中,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已经成为我军的优良作风。无论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人民军队始终保持严明纪律、良好形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不丢,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习近平主席指出: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新形势下,人民军队必须保持优良的作风,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弄清楚“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始终牢记和落实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要求,永不脱离群众,永远依靠群众,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为人民利益献出一切。唯有如此,人民军队才能永葆力量的活水源头,无往而不胜,使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世代永固,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赓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