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效应”持续发酵 唐山发展“新引擎”

“世园会效应”持续发酵 唐山发展“新引擎”

摘要: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认为,世园会加速了会展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和资本品牌等经济要素的集中,已经成为唐山开放发展的新引擎。

2016年4月29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南湖公园向全世界绽放芳容。园区内,青山绿水,鸟语花香。

171天的时间里,全球共计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观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唐山世园会以一流的建设水平、一流的园艺水准、一流的人性化服务,打造了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国际会客厅”,向中外游客呈现出了一届精彩难忘的世界园艺盛会。

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但由于产业结构过度依赖钢铁、煤炭等资源,制约了经济发展。近两年来,唐山加快了对外开放步伐,外向型经济迅速发展。尤其是依托于世园会的带动,唐山迎来了新一轮的强劲发展。

世园会期间,唐山举行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聚集了全球目光。世园会闭幕后,南湖国际会展中心相关配套设施得到继续利用。去年10月以来,中国(唐山)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2017中国(唐山)国际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等多个高端展会接踵而至,实现收入600万元,不仅弥补了场馆维护费用的不足,而且推动着全市会展产业的大发展。

世园会也带动了旅游业的兴旺。闭幕以来,世园会所在的唐山路南区整合“吃住行游娱购”资源,在唐山率先推出联票机制,为游客提供7大景点和20家酒店的半价优惠服务,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去年10月至今,唐山市已累计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总收入97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4.8%和33.2%。

借助世园会,唐山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据唐山市路南区区长王卫国介绍,路南区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主攻方向,先后引入荣盛集团、北京华普亿方、北京思和会等33家投资者,“中铁”“中建”“中材”等一批央企成功落户,计划投资项目90亿元以上。

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认为,世园会加速了会展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和资本品牌等经济要素的集中,已经成为唐山开放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