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补短板的“财路”

一条补短板的“财路”

摘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对扶贫贷款给予政策优惠,加速项目对接。今年上半年,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1.46亿元,余额25.37亿元,惠及21.1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辽宁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特殊困难时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支持实体经济与严控新增风险面临“双重考验”。6月末,日均企事业单位存款404.95亿元,同比增长99.12%,增幅列全系统第二位。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对扶贫贷款给予政策优惠,加速项目对接。今年上半年,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1.46亿元,余额25.37亿元,惠及21.1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今年前6个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累计投放各类资金223.1亿元,贷款及基金总额1467.3亿元,比年初净增135亿元,增幅10.1%;成功投放系统首笔教育扶贫贷款;支持“农产品市场+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投放产业扶贫贷款1.28亿元,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人均增加年收入8000元。精准扶贫贷款投放达到全年计划的88.2%,列系统第一,贷款增量达到全年计划的93.8%,列系统第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聚焦主业,积极支持市场化收购,大力增加农民收入。布局玉米收储库点110个、水稻收购库点34个,以政策性优质客户为依托,把握市场节奏,引导社会资本理性入市、均衡收购,保证了全省跨年收购的顺利进行,没有出现卖粮难或打白条问题。累计发放2016粮食年度收购贷款60.27亿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抓住辽宁经济筑底企稳的机遇期,以棚户区改造和补短板、惠民生的项目为重点,加快中长期业务发展。共投放中长期贷款182.2亿元,同比多投47.89亿元,6月末,中长期贷款余额508.1亿元,比年初增加127亿元,增幅33.3%,投放量、净增量和增速均列全省各家银行首位。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