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干部下了乡 农民卖货不再慌

丹东干部下了乡 农民卖货不再慌

摘要:过去农民不会上网,许多鲜果眼看着烂掉,很心疼!今年丹东党政干部主动下乡,农民卖货不再慌,开始尝试网上拍卖,拓宽产品销路,销量很好。

大孤山农民有上百年种植杏梅的传统,家家户户都有杏梅树,现有1000多棵杏梅树,杏梅年产量约1.5万公斤,其中70%作为鲜果销售,其余制作成杏梅罐头、杏梅酒。

过去农民不会上网,许多鲜果眼看着烂掉,很心疼!今年丹东党政干部主动下乡,农民卖货不再慌,开始尝试网上拍卖,拓宽产品销路,销量很好。

家住辽宁丹东大孤山的81岁老人刘日,房前院后共有30棵杏梅树,年产量在1000公斤左右,往年杏梅丰收卖货难。而今年在当地干部帮助下,花还没开完,杏梅果就提前在网上预订完了。

这仅是丹东干部转变作风,采用农村电商给农户带来收益的一个缩影。

2015年以来,丹东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创新了农产品的经营模式和流通方式,增加了农民收入,成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力。去年,丹东草莓通过电商渠道销售量占比80%以上,销售额30亿元,覆盖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农民鼓起了腰包。目前,丹东有涉农电子商务企业278户、网店1.5万余个,涉农电子商务从业人员2万余人。2016年,丹东电子商务交易额40亿元,同比增长233%,其中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占比达80%以上。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