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武器

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武器

摘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党纪处分不是为了打垮那些违纪的党员,而是要把他们拉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并赋予其继续前进的力量。

初到纪委宣传部门,一位老领导告诉我,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可不容易,希望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当时的我,虽知其中意,未解其中深味。随着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新闻宣传等工作的渐次开展、熟悉,越发感觉老领导意味深长的话语既是告诫,更是期望。

纪律审查工作当然重要,但做好“后半篇”文章也重要。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戒、以案示警,让审查对象面对镜头、真诚忏悔谈何容易?其中,有的审查对象从未读过党章,有的重业务轻党建,有的关键问题兜圈子,等等。每当此时,我心里都有些困惑。记得有一次,与一位记者聊天,他告诉我,无论是采访正面人物还是反面典型,都要学会与之“共情”,用语言传递真情、用政策传达真意,唯此,对方才能真正打开心扉。

“入党35年,我现在特别难受的是,也许再过几天,我就要被开除党籍了,比被判刑都难受”“我给党章鞠个躬,就算告别了”“不管明天能不能重新回到党组织的怀抱,将来我一定重新申请入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通过不断积累提高,我陆陆续续采访了多名审查对象,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他们都向党组织敞开心扉、痛彻忏悔,实现了对党的“第二次忠诚”。

积跬步,致千里。一次次谈话,一次次采访,我常想,打开审查对象心锁的钥匙是什么?党纪处分的目的是什么?我理解,这把钥匙就是党组织强大的政策感召,是党章党规党纪的威严,更是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武器的强大威力。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党纪处分不是为了打垮那些违纪的党员,而是要把他们拉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并赋予其继续前进的力量。

这,充分彰显各级党组织的博大胸襟、坚定自信和责任担当!

(路明 作者单位:天津市纪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