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从苏州到甘肃 “绿丝带”公益团成员筑起3000平方米“防沙墙”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从苏州到甘肃 “绿丝带”公益团成员筑起3000平方米“防沙墙”

摘要:甘肃省民勤县位于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之间,在两大沙漠的夹击下,面积1.6万平方公里的民勤绿洲,一直面临着被沙漠吞噬的危险。

苏大“绿丝带”公益团连续五年在甘肃民勤县开展防沙固林公益活动,在沙漠中建起了3000多平方米“苏大林”。图为志愿者们在压制麦草格制作沙障。□刘金光摄

□苏报记者 崔阳阳 苏报通讯员 刘金光

火车颠簸30多个小时,长途跋涉2000多公里,近日,苏州大学“绿丝带”公益团70余人终于到达“沙漠绿洲”甘肃省民勤县。今年,已是他们第五个年头在此开展防沙固林活动。种植浇灌梭梭树、搬运草垛子、压制草格子、填埋老鼠洞……在艰难恶劣的环境中,这群年轻人凭着顽强的意志与必胜的信念,将“绿丝带”防沙林面积逐步扩大。至今,他们在这片荒漠中已建成3000多平方米的“苏大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