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书记的“致富经”

先锋书记的“致富经”

摘要:多年来,在朱永良的带动下,新联村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作为村干部,我所能做的不过是为村里经济发展找好路子,让大家一起分享发展带来的成果。”朱永良说。

错落有致的排屋、绿树成荫的道路、整洁开阔的广场……走进桐乡市濮院镇新联村,优美的居住环境让人啧啧称赞。

对此,村民们说:“最要感谢的是村里的书记朱永良。”十二载春秋,朱永良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005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到1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不到13000元,但到2016年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831.5万元,农民人均收入28324元。

“上任初期,肩上的担子曾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朱永良坦言,作为一名年轻的村书记,他曾一度迷茫。

通过多次召开班子会议,朱永良想出了两条切实可行的路子:一方面组建村施工队,积极争取濮院地区的施工业务,将工程项目盈利纳入村级经济收入;另一方面在镇区投入资金,跨村新建临街商品房,用租金扩充村级经济收入。

与此同时,新联村还联合镇区5个村成立了濮院羊毛衫整烫有限公司,新联村占股达51%,项目落地后,预计每年能为村里带来租金收入1000万元。

多年来,在朱永良的带动下,新联村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作为村干部,我所能做的不过是为村里经济发展找好路子,让大家一起分享发展带来的成果。”朱永良说。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