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情况汇报

县委组织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情况汇报

摘要:建立月例会、季调度、半年验收、年终考核等工作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现场观摩、实地督查、座谈交流相结合。实行台账清单管理和工作提醒,每月制发月份工作提醒表,提示各基层党组织“做什么、如何做、何时做”。强化“痕迹化”管理,全面实行组织生活记实。

近年来,xx市xx县委组织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文化、政治生活、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方面,结合部门职责,落实有效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一、强化督查考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规范组织生活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载体来抓。一是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立月例会、季调度、半年验收、年终考核等工作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现场观摩、实地督查、座谈交流相结合。实行台账清单管理和工作提醒,每月制发月份工作提醒表,提示各基层党组织“做什么、如何做、何时做”。强化“痕迹化”管理,全面实行组织生活记实。二是抓好“党员活动日”。确定每月10日为全县“党员活动日”,以联系和服务群众为重点,结合不同领域、行业实际,结合脱贫攻坚、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驻区单位与社区共驻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广泛开展以便民利民、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奖惩。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把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作为重要考核项目,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内容量化评分标准,实行严格考核奖惩。把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纳入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纳入述职评议考核和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注重教育培训,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利用建立的三个宣传平台,不间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一是办好《xx组工》微信。以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宣传党建工作、“双争”典型等,并上传有关学习资料和上级精神,实现工作日每天编发。目前,xx组工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9000余人,并且呈快速上升趋势。二是办好《xx先锋》栏目。《xx先锋》电视专题栏目,是县委组织部与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的党建电视专题栏目,每月播出一期,重点宣传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2012年创办以来,已播出69期节目,树立了一批身边的学习典型,弘扬了正能量和新风正气。目前,全县上下正在开展向老党员刘文贵同志学习的活动。三是办好xx先锋网。xx先锋网设立有时政要闻、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栏目,宣传组织工作动态、先进典型、政策法规等,对于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树立良好导向,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作为组织部门,负有选人用人和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职责。一是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严格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把好标准关、程序关和制度关,充分运用“双考核双排名”干部实绩考评结果,严把选用标准、严格档案审核、严审资格条件,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二是强化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扶贫、信访、招商等基层一线锻炼,先后选派2名正科级干部到扶贫局挂职副局长、1名副科级干部到信访局挂职副局长。三是加强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强化党员干部的监督意识,把监督看成一种关心、爱护、保护。开展干部巡察,对各领导班子运作状况、存在问题和班子成员的精神状态、适岗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为选人用人提供重要的参考。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