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巡回图片展活动

铁力市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巡回图片展活动

摘要:72年前的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宣告了中国人民通过14年的浴血奋战和巨大的民族牺牲,赢得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痛洗了一百多年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为了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后人,8月15日,铁力市在工人文化宫门前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巡回图片展活动。铁力市委副书记段志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利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春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凤婷,市政协副主席张群及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铁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利明主持,她指出,我市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引导市民明史知理,明史知责,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铁力的热情,把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的强大动力,用辛勤的劳动去开创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铁力市委副书记段志刚在讲话中说,72年前的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宣告了中国人民通过14年的浴血奋战和巨大的民族牺牲,赢得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痛洗了一百多年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我市地处小兴安岭西南山麓和松嫩平原交汇处,是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场,铁力抗战史是非常重要的一段历史,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研究好,保护好,利用好。今天的铁力,因这段抗日战争史而更显厚重,因铁力人民的不懈努力而日新月异。当前,铁力正在向当好伊春转型发展龙头引擎,建设富裕和谐幸福生态铁力的目标奋力前行,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坚持以抗战精神凝聚更大的力量,以抗战精神增强铁力人民的斗志,集聚更多正能量,形成创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共搜集展示了珍贵的历史图片100余张,对中国抗日战争历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回顾。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