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发起游行促日本深刻反省

香港民间团体发起游行促日本深刻反省

摘要:据该民间团体介绍,日军占领香港期间,强制港人用港币兑换军票。1945年日军投降后便宣布军票无效,港人兑换无门。日本在港共发行了19亿日元军票,协会代表家庭仍持有约5.4亿日元军票,而日本至今没有任何赔偿。

中新社香港8月15日电 (应悦 许祎玥)15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香港有民间团体发起游行,要求日本彻底放弃军国主义,对侵华历史作出深刻反省,承认错误并正式道歉。

当日上午9时半许,游行队伍从香港邮政总局出发,经由怡和大厦人行天桥,抵达日本驻港总领事馆楼下,并递交抗议信件。

发起游行的香港索偿协会主席刘文表示,8月15日是抗日战争胜利日,希望通过游行,一方面纪念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另一方面也能唤醒香港市民,特别是新一代的年轻人,勿忘抗日历史,站出来反对战争,拥护和平。

据该民间团体介绍,日军占领香港期间,强制港人用港币兑换军票。1945年日军投降后便宣布军票无效,港人兑换无门。日本在港共发行了19亿日元军票,协会代表家庭仍持有约5.4亿日元军票,而日本至今没有任何赔偿。

游行队伍中大部分成员是经历过抗日战争的老一辈。刘文表示,诉求一天没有得到回复,纪念活动就会一直延续下去。(完)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