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构筑全域旅游空间格局 打造京南旅游区

高碑店构筑全域旅游空间格局 打造京南旅游区

摘要:9月22日至23日,保定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举行,主会场设在高碑店市。同期高碑店市还将举办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第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和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

河北日报报讯(通讯员李光宇)笔者从8月18日召开的高碑店市“三会一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2日至23日,保定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举行,主会场设在高碑店市。同期高碑店市还将举办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第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和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

据介绍,在筹备旅发大会的过程中,高碑店市紧紧围绕“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主题,构筑起了景、城、廊、镇、村、道“六位一体”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全面打造京南小镇特色体验区。景,就是新业态旅游项目,谋划建设了六大景点;城,就是城市建设,以此为基础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廊,就是水系景观廊道,主要打造紫泉河、大清河和斗门河生态廊道;镇,就是打造世界特产小镇、京南体育小镇、世界门窗小镇等一系列特色小镇;村,就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整理历史文化、乡俗民情,打造冀中平原特色乡村风景;道,就是抓好高固路、京白路、112国道、107国道等旅游线路风景大道建设,将沿线道路全面建成旅游景观带。

近几个月来,高碑店市全力推进世界特产小镇、世界门窗小镇、燕赵公园、中新健康城、清河湾康养小镇、冀康现代农业园六大核心景点建设。截至目前,配套建设流转土地1.1万亩,打造了高固路、京白路两侧各100米绿化长廊,新增绿化面积510万平方米,完成拆迁拆违面积43万平方米,新建城市道路10公里、乡村道路54公里。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