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九大”征文:xx焕新颜

“喜迎党的十九大”征文:xx焕新颜

摘要:在一块巨大的长方形雕塑石上、一行醒目的行书题字“丹河湿地公园”映入眼帘。这便是公园广场。广场宏伟、壮观、气派。为解除乘车的疲惫,我情不自禁地舒展几下双臂,并来了个深呼吸。

滔滔丹河水,悠悠岁月情。自古以来,是丹河滋润了泽州大地,是丹河养育了晋城儿女。

三十多年前,我曾经在丹河之畔的水东乡工作。那时,丹河两岸的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河道坑坑洼洼、杂草丛生;河岸支离破碎、满目沧桑;大量的农田被毁、水土流失严重。再加上上游及周边地区多处地下资源无限度开采,致使多条支流干涸断流、地表水渗漏、丹河水流量剧减,而多处工业企业的废水却直接排入丹河。

近年来,我市投巨资治理丹河。“丹河湿地公园”已成为晋城一景。今年6月初,我约几位老友,再次踏上了这片久违的土地。

在一块巨大的长方形雕塑石上、一行醒目的行书题字“丹河湿地公园”映入眼帘。这便是公园广场。广场宏伟、壮观、气派。为解除乘车的疲惫,我情不自禁地舒展几下双臂,并来了个深呼吸。环望四周,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向东走下广场台阶,再向北,只见丹河如带,蜿蜒流淌。景区游客络绎不绝,熙熙攘攘,彩旗迎风招展,高高飘扬。一条步道从景区向北延伸,再向西与全国卫生模范村——东四义相接,然后再向南与佛教圣地白马寺相连,构成一个长30公里的“C”字。

走向景区中心,更是热闹非凡。这是一处别具匠心的建筑。昔日的满目疮痍,如今却变得如此的洒脱、妩媚。亭台楼阁各具特色,有的延伸到河道中心,仿佛苍鹰凌驾于碧水之上,水下的鱼儿尽情撒欢,忽而跃出水面,又猛地扎下去;忽而在水面上连打几个水漂,水中沙洲的青草在微风吹佛下轻轻地摇曳,仿佛向游人点头致敬。最使人赞叹的是横跨宽阔水面的吊桥,当你走上桥面,可以尽情地欢腾、晃动,桥便随之摆动,一种别致的情趣充溢心中。

龙门,我曾经熟悉的地方,今日却显得有点陌生了。通往景区的路拓宽了,两旁的树更高了,林更密了,成为一条林荫大道。向四周瞭望,只见山岗上、田野里、峡谷中到处郁郁葱葱构成一个绿色的世界。

刚到入口,只见车辆如梭,游人如织。生意摊点的太阳伞密密麻麻,一个接一个,如同一个大型的集市。再往下走去,石径小道更宽了、更坚实了。到达湖边,只见湖水更清了,水面更大了,游船尽情地在湖面上游荡,几只水鸟不停地在上空盘旋飞翔,并不时地贴近水面嬉闹。宽大的瀑布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闪光,飞流直泻于下游……

返程途中,我们被一阵阵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和重型卡车的引擎声所吸引,极目望去,只见一处处热火朝天、紧张有序的施工场面。那是丹河龙门湿地公园拓展续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着,他们将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